停止输出,积累中

世界不起眼的角落里的织梦人。原神艾尔海森激推。
偷偷努力,惊艳所有人。

遥远旅途的终点 第六章 青之蔷薇

遥远旅途的终点又名《于世界尽头呼唤你》。

 第六章青之蔷薇

*刀剑乱舞乙女向。小龙景光x婶。ALL审出没。

*OOC。作者放飞自我中,大龄中二,防雷。

*插图插曲文字为作者一人所绘,翻唱,创作。

####

火花が散ったそんな出会いに 

如火花一般绽开的相遇
今も强く震える 
现在也令我强烈颤抖
水の光に辉くようなきれいな横颜

水光潋滟 映着你美丽的侧脸 
梦は梦でしかないと知っても

我知道这如梦又似幻 
仆はあなたの梦しか见られない 
但我的梦里只有你

——Rurutia《青之蔷薇》

****

BGM:《青之蔷薇》

****

【她一定很在乎我。】

聪明的小龙景光这么想着。

 

那场出征结束后,安琪总会在深夜里偷偷过来看他。他没睡着,所以他很清楚。他甚至看到她为他盖好被子,微笑着摸他头。

这些如果是场梦,他多希望自己永远不醒来。身为浪子的他最明白,这种温暖的爱护最让人流连。更不要说是经历过千年流浪的他——小龙景光。自从他们相遇,在梦里,他一直紧拥她而眠。他多怕会在某一天,所有的东西都消失了,他一个人躺在野外,怀里连她的一丝温暖都消失不见。

安全感是什么?他从来不知道。

他只知道,每当自己醒来,眼前的都是不一样的景色。哪怕他不愿意,场景的切换都不会停止。

希望这次,上天能开眼,让她来停下他的旅程吧。他累了,太累了。

 

 

第二日。

 

【今天去哪里游荡好呢?最好有她存在的地方。】

小龙景光想着,捋了捋长发开始踏上寻找她的路。还没走几步呢,就撞见她了。

只见她在大广间外的栈道上毫无形象得磕着栗子。什么时候她把景趣换成了秋日?大片的枫叶就如雨幕般簌簌而下,美不胜收。而她的瞳孔目空一切,如此美丽的景色都映不上她的眼。她透过了这些在看什么呢?小龙景光想知道。

“哟!主人。”他吊儿郎当的开口。

“啊……小龙。”安琪回应了他,但眼神似乎在逃避什么,她没正眼看他。

“看主人一个人在这怪孤单的,我来陪你啦。”他撩起披风,在少女的对面坐下,从小桌上拿了颗栗子,两三下就完美剥开了。

“……看不出来小龙挺擅长吃栗子的呢。”安琪看着手中被自己啃得乱七八糟的栗子壳沉默。

“不擅长没关系,有我在呢,嘿!”两三下,小龙景光就剥开了三个栗子,放到她面前,耍宝似的高高的抬起了头,非常自豪的样子。

“哇,真的看不出来呢……”她惊讶,从他手上接过温暖的果肉,放入口中,甜的只想微笑。

“呵呵,你开心就好.以前秋天的时候,我喜欢爬树去摘栗子,然后去人家里蒸着吃。”小龙景光看着她微笑感觉栗子也变得好吃了,他第一次觉得秋天那么美。原来,这是有人陪伴的感受。

“仿佛能看到你带着斗笠闯进人家家里借厨房的样子呢。”安琪打趣地说眼睛都笑弯了。

“哎呀,哪里有那么粗鲁。大家都很乐意借我厨房用呢!”这么互相聊天,秋日的寒意都退了去,现在小龙浑身都是暖气。“主人应该多笑,你笑起来最好看了。”

“咦?”安琪没想到他会这么说,被撩之余赶紧甩锅。“这招对我没用。你以为我还是情窦初开的小女生吗,太嫩了,小龙景光君。”

“唉我就知道……不过,这样冰雪聪明的主我很喜欢,最喜欢了。”他不介意用语言一遍遍地表达自己的心声。

“你……你再耍流氓,我……我不理你了!”

 

“结果主还是在理我,不是吗?”

“你……哼!”被踩到痛处,少女不回话了,任性的想一笔带过。

“主人,其实很喜欢我吧?”小龙景光小心的,自然的下套。

“才不呢,人家随你去死。”少女成功识破陷阱。

“可是那次主人也没有让我去死啊,还专门给我备了御守耶。”

 

“……”安琪沉默。这个真的是不好回答容易误会。

“小龙我觉得你今天是过来找我茬的。”安琪总觉得他在套自己话。而且就向着一个方向。

 

小龙感觉自己说着说着都能找到答案了。但他就是不放弃,坚持想在少女口中寻觅到那句“喜欢你”。

“没有,我最喜欢主人了,怎么会跟你过不去!”

“哎呀!!!整天喜欢来喜欢去的,小龙景光你知不知道你很烦的啦!”少女不行了,忍不住得进攻了一下。

“可是我好想知道主是不是也喜欢着我……”他委屈。以退为进。

 

“……小龙,想知道答案的话,去我的花园里带一支青色的蔷薇给我。”

“啊,好啊!!我现在就去!!——”

小龙景光忽的一声站起来,冲出去找花了。

实际上,脑子清醒的人都知道。连现世都不存在蓝色的蔷薇,这里更不可能有了。实际上,这是她的救命稻草。小龙太难缠了,安琪已经被逼到了极限。除了最后的告白,她已经输的什么都不剩了。

她的确是太在意小龙了,谁都能看出来在这个本丸里她区别对待他。

她现在就可以落荒而逃,把自己生存的期限硬生生延长一天。可她没走。栗子还有最后一颗,但这并不是她留下来的理由。她想等着他将空气递给她,把他数落一遍。最后……把自己的心意告诉他——

“哎……真的要说吗……”少女低下头,手中的栗子滚到土地里,彻彻底底吃不了了。

 

 

小龙景光回来的时候已经过了很久。差不多到了大正午,也就是吃中饭的时候。

“主!我回来了!”

“嗯……”安琪笑笑,往他的手看去,可惜小龙聪明的将手掌藏在了背后。

“小龙?花呢。”她探出头,想看看他在玩什么把戏。

“嗯……就在——这里!!”小龙景光伸手,一朵泛着淡淡的蓝色的白蔷薇花苞出现在他手上。

“……”他果然没找到。可是那一株花苞上的血渍让她难受又高兴。“小龙我不是告诉你该怎么摘花了嘛……怎么还被刺成那样。”

“这个嘛……嘿嘿嘿……”小龙笑着跟她打哈哈。“这次我没找到,下次我再去找来!!”

 

“够了。你成功了。”安琪感觉到心痛,小龙实在是太能打动她。“我喜欢你。”她趁着他不是很认真的时候告了白。随后就把自己的嘴部藏到了花苞后,她紧张得泪滴都出来了。

“哈?!”小龙下意识感觉自己听到了那句他最想听的话。他收住痞子般的笑,难得严肃认真起来。他跪在她身边,看她躲闪的瞳孔,诚心诚意地问:“还能再说一遍吗?”

“不,我不!!”羞涩的少女哪会答应啊。她直接别过头不看他,不看他诚挚的眼神。天知道就刚刚那句话已经耗尽她所有的胆量了。再让她来一遍?先借她十个胆儿。

“求求你,主,再一遍,就一遍。”这次他肯定会听得清清楚楚,不向她求得更多了。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她东看西看,就是没敢去看他。

“……”小龙认真的都没去打断她。

“我……喜……欢……啊啊啊,不行了!!——”果然还是不行呀。

“主,认真点,来一遍吧。”

“我我我我……”她更加忙乱到完全不行的样子了。

 

“那这样吧,主跟我一起说。主,我喜欢你。你呢?”小龙景光盯着她的眼睛,将最认真的告白送给她了。

“我也喜欢你……”很自然的,安琪接上了他的话。一回神,她终于发现自己说了些什么鬼。丢掉了花捂住脸,她大声尖叫:“啊啊啊——我都说了些什么啊!!”

 

小龙景光甚是感动,激动地抓住她的双臂,左右掰开。然后他吻住了她。

“啊啊啊啊——唔唔唔……”

“唔……啧,主……”他将少女推倒在栈道上,让她的发丝垂在略冷的木板上,自己则全身压上她。他现在很高兴,超高兴!高兴到连脑子都烧成一片白色,他都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。

“唔啊……小龙……等等……”察觉到糟糕的事件发展,她又想推开他,但这次情况比上次还要严峻。她的双臂已经被彻底架到地板上面,她呈十字架状被小龙固定起来了。

完了,这样下去,会发生很不堪入目的事情!!!

 

 

“大将……吃饭了!——”

“主上你在哪里呀!!——”

短刀们出来喊她吃饭了。千钧一发之际,他们正好看到了被小龙推倒在栈道上的安琪。

“小龙景光阁下……您,您在干什么……”前田藤四郎吓得说话都在颤抖。

还是药研反应快,他冲上去及时推开了小龙景光,并给他一个大大的手刀。

 

“呼……哈啊,哈啊……”被解放的女审神者喘着气,看着对方一跟头摔在草坪里,满心解气。

 

“小龙景光,从今天开始,罚你打扫马圈一星期。”

“多谢主上恩典。”草堆里传来含糊的声音。

 

“哼!”安琪满脸通红,转身就跟着短刀们走去吃饭了。

 

“Yes!!——”

小龙景光站起来,整个人脏兮兮,有病般恶心的微笑着。只有他自己才知道,刚刚发生了多少好戏。

只有他才知道,他独揽了多少风景!!

 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 )

© 停止输出,积累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