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止输出,积累中

世界不起眼的角落里的织梦人。原神艾尔海森激推。
偷偷努力,惊艳所有人。

【烛婶短篇】梦生花

梦生花

 

*燭さに♀

*OOC。

*作者心情使然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德川博物馆作出重大决定,将邀请擅长备前流派的著名刀工宫入法广来重新打造“烛台切光忠”的复制品。【即重铸。】

——平成二十八年,贰月十三日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眼眶生热。心脏中似乎迎来了春天,微微生热。细小的痛楚混着暖意让泪珠不断下落。

握着手机,屏幕上有无数个透明的水印。也不去管水液是否会倾入机器导致其损坏。只是哭着,一个劲捏紧手中渐渐变热的冰冷器物。

 

 

我做过一个名为“花间梦”的梦中梦。

因为用尽灵力,我只能被时之政府遣回现世。回到现世的我完全不认识你了啊。无论是你的形态,还是你的名字,我全部忘记了!跟着一家三口来看你的我,只是看着你的原型(刀),再也看不到你的灵体。

那时的你已经被重铸,和曾经真正的“你”一同放置。

 

这么重要的事,在那时的我全部……忘了。

多说无益。其实那个梦最关键的,是你被世人重铸。

那是,我的痴心妄想!!

 

但我,真的没有想到……梦境竟成真。

 

看啊,你就要被重铸!我能看到你过去的样子,能看到那个不是你却神似你的身形。水户人民肯定会非常开心!

因为你是在水户的那场大火被烧掉的名刀啊。大家……肯定都会很开心的。虽然能像我这样为你喜极而泣的可能……不多吧。

如果大家都这样的话,对你来说,我就不特别了啊。

 

原谅我是个如此自私的女人。

 

 

这消息是三天前发布的。昨天正好是情人节!如果我能早点知道,就能给你最大的惊喜。可就是为什么,我偏偏没有去注意?——

 

 

再也无法制止地站起。握着被泪水模糊的机器,我摇摇晃晃地跑向你所在的地方。

 

 

“啊姐姐!怎么了?!发生什么了……”

“大将?!”

“主人……”

 

冲到大厅,正好看到你在鹤丸身边嬉笑。听到他人询问声的你转过头望着我,金色的瞳孔在纯白的“寝床”上震荡许久。

 

“烛总……!”跑过去将手机放到他掌中。“太好了……奇迹出现了!”

“我看看我看看!哦哦哦!!!恭喜你啊烛台切!我记得我还不知道躺在某个博物馆里呢!”鹤丸偷偷探一眼,看着我嬉笑。但那双同样是金色的瞳孔中寂静又肃穆毫无笑意。

 

“说起来,主人好像说过萤丸也重铸了吧。”

“唔哇……真好。”

……

 

“还有一个……坏消息。就是,政府今天的‘战力扩充计划’实施,发现一把短刀……”我吸吸鼻子,回顾周围没有发现莺丸的踪迹,安心说:“可惜不是贞酱……叫不动行光,好像是长谷部的熟人。”

 

“嗯……”你终于轻声回应,有些哽咽的低音也展露你感动的心情了吗?那双极力克制泛起水光的金瞳和拨乱了的呼吸……你看起来很兴奋。

 

“以后‘烛台切法广’会抱怨你为什么切了那么不帅气的东西吧……哈哈哈……”咽下过多的泪水,抬头破涕为笑。

“那确实……不怎么帅气哈。”你好像眼眶泛红。

 

“那就改名好咯!叫‘灶台切’吧!哈哈哈……上次他不是因为蟑螂拿起刀将灶台一分为二了嘛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“鹤丸!”

 

“那就叫‘樱切’吧……多么风雅。”

“好像有点感觉,但好像不太符合他现在的形象吧。”

 

“哎呀!这么简单!和长谷部一样叫‘压切’好了嘛!”

“不行!”我听到立马反驳那个人:“那样会像他们俩结婚一样!”

“那多好啊,他们俩个结婚。主上就是我们大家的啦!”

“是啊是啊!”

“就那样吧?!”

……

 

好啊!原来他们在心里打着这种小算盘!

 

“咳……”你突然扑到我身上,拥住我的肩。“把主君这么让出去就太不帅气了呢。”

“怎么样?”我回头问你。

“多少……有点放心了呢。为了报答他们……现在的我得更加努力工作才行。”

 

我笑着瞥你:“合格。”

 

TBC_(:зゝ∠)_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真的,我看到这条消息当时泪就下来了。还傻傻的托起手机给自家本丸的烛总看。边看边哭。

看来我真的喜欢上这把刀叻。完了完了,烛毒太可怕了……

我记得自己今年(还是前年来着?)写了一篇花间梦。写那篇的时候就特别渴望烛总和萤总一样重铸。QAQ我去看看那篇文的后记,应该有说。

 

以后有机会去日本一定要去德川美术馆!!QAQ

如果有模造刀(婚后),一定要买一把。(话说海关会过不了吧。)

 

这篇文顺便给不知道的沼民们科普一下。

大家新年快乐!猴年猴赛雷。猴开心!(今天的我也没写完结局一QAQ)

PS:平成28年就是2016!

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6 )

© 停止输出,积累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