泪水啊,我必偿还

世界不起眼的角落里的织梦人。原神艾尔海森那维莱特激推。
偷偷努力,惊艳所有人。

【乙女/小龙婶】回家

【小龙婶】回家

 *小龙第一人称。

 *刀剑乱舞乙女向。小龙景光x婶。1V1。双箭头

*我流傲娇小龙=OOC。作者放飞自我中,防雷。

****

有你的地方,才是我的归宿啊。

****

 

我第一次看到她是在名为“兑换所”的地方。

睁开眼。我承认一开始看到的是她的近侍,而不是她。她生的实在是矮小,虽然有张不错的脸蛋,身材也很匀称……但!是!如果要成为我的主人,光是这些还远远不够呢。不,应该说是,和这些(外表)完全没关系。

我的主人,心灵必须是清廉且洁白的。

否则,不行。

 

那么现在就先考验她一下好了。

我故意转向她身边的付丧神,恭敬地行了礼。

“我是小龙景光,为了寻找主人而流浪的旅人,你,是我今世的主人么?”

在自我介绍完之后,我看到那位近侍瞪大了眼睛,一副不可置信随即转为愤怒的神情。而眼角的余光里,我看到她仍然静静地站在那里,大眼睛里的倾慕与憧憬璨璨如星火。

“喂!这才是你的主人!你胆敢对主人不敬,看我压斩你……”

“行了,部部,他还是个新人,没关系的。”

“可是,主……”一身服饰像极了神父装的近侍马上收回了气焰,按在刀把上的手撤下来。

“我是不是你想要的主人还不一定,我会努力成为你所期待的样子。如果那样还不行的话,我愿意介绍比我更优秀的主人给你。现在能看着我吗,小龙景光?”

她没有焦躁,没有愤怒。语气淡淡的,却把想要传达的信息完美的交代了。她一定是个惜物的人。他们是刀剑,是被人利用的道具。而她似乎把自己放在了和她一样的平面上。尊重自己,接纳自己。

挺让我感动的。不过,这还是个开始。看她不错的反应,我开始期待将来了。

第一关,她过了。

 

 

我知道,她非常的中意我。

从来都不让我做一些脏活累活。像照顾马儿,种田之类的……都没有过。

除了出阵。

 

我记得第一次上战场。

那时只有我一人,我知道她在不远处看着我的活跃,毕竟我都能感觉到她的视线聚集在我身上呢。背脊真热,仿佛在后背正中心烧出了个大洞。既然她那么看重我,那么我也不能让她失望。只是,不知道为什么,她没给我任何的装备。总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几场战斗下来,渐渐的我感到力不从心。衣服都被敌方的刀刃破坏了。就算这样,敌人也没有停下攻势朝我冲过来,没来得及躲开,他们的刀划开了我的肌肉,立即就有殷红的血滴子从伤口里泄出。

真疼啊……早些速战速决吧!我下决心不再隐藏实力,一挥披风,向敌人冲去。

 

战斗结束后,全身上下都泛着刺骨的疼痛。

我开始在心底里埋怨她。她为什么要我如此不堪?

“好了,小龙,回本丸吧,中伤的你需要手入……”她跑过来。我注意到她担忧的目光中还隐藏着一种巨大的狂热。我没敢去猜测,不过那大概是一种我无法给予其回应的感情。

“哟,你来的还挺及时的。”我收刀,随意的把右臂环在她的肩上,整个人倒过去。啊,确实有点体力不支了。就连普通的站立也变得有些艰难。

“……”她盯着我腹肌上一道巨大的伤口,沉默。随后将手贴在了上面。

我感觉有温和的力量进入身体,身体不像之前那么疼,那么累了。

到达本丸后,她安排我进入手入室。随后她就消失了。

 

“啊,新人真好啊,刚来就被拉去爆衣了,主人果然很喜欢他啊。哎,可惜了,明明我比他更可爱……但我到现在都没有在主人面前展示过自己的……”

“好了清光,别发牢骚了,快去喂马吧。”

 

这一刻,我才发觉她的目的,并且才知道自己的主人有多讨厌。

真是太虚伪了。

怪不得她不给我装备,让我只身一人上战场,就连那之后的伤口治疗也是演戏必备的桥段吧。

一直期待得到她关注的我,真蠢。这种虚伪的人,怎么可能会成为我的主人!?

我是不会承认她的。

虽说在那之后我永久承包了她近侍的位置。可,我对她的偏见并没有那么简单就能消除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过了一段时间,我真正的成长(特化)了。

带着队友和战功回到本丸的我看到她坐在空无一人的大广间中,望着外面开满蓝色紫阳花的院子和灰蒙蒙但透着微光的天空。

前一阵子入了梅,雨水渐渐多起来,我差点忘记了阳光的温暖与香味。如今好不容易雨停了,照理来说不应该感到开心吗?她的背影看上去好忧伤,好落寞。

现在的她,是什么样的表情呢?又瞒着他们什么事了。

 

不不不,她怎么样都好,关我什么事啊?

 

“我回来了,有在担心我吗?”我走过去,轻佻的说,手掌轻轻按到她肩上。她木讷地转过头,看我的眼神空洞又哀伤。

“啊,你回来啦。”她微笑,假的可以。

“……”我在犹豫到底要不要问她发生了什么。

 

之后她解散了第一部队,留我一个近侍陪在她的身边。

夜晚。

我坐在榻榻米上,看着她确认文书和信件。

说到底我对她的感觉挺复杂的。明明讨厌着她,但看到她的时候内心又会妥协,尽说些不会伤害到她的话。哪怕我在心里嫌弃她几百倍几万倍……

对啊,我讨厌她!

但是我却不想从她身边离开。似有似无的答案从内心深处浮上来了。

【或许,我对她还抱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期望。】

 

怎么可能?!将来我可是要趁她不在的时候带上行装,离开这里的。

看她的面影在灯光下明灭,我焦躁地抓了抓长发。没顾及被抓乱的金发,我再也受不了这安静又压抑的气氛了。

她想说什么,肯定的。但她又强压着不说,装作在认真工作的样子。啊,她一直都是这样!

呐,你知道吗,我讨厌你,超级讨厌。

 

“我去找大般若。”我这样说,看到她手中的笔停下了。

“嗯好。”她望着我,点点头。

“哗啦——”我推开帐子,正要走出她的房间,我听到她说了一句话。

 

 

“小龙景光,你知道我爱你吗?”

她说的这句话很轻很轻,不过我听清楚了,一字不漏的。

“啊,当然知道了。”我转头,给她一个轻浮的笑容,之后头也不回的出去了。

 

我不想知道,根本不想知道,被你爱上那是我的不幸!

冰冷的月光从天空洒下,看着就让人心底生凉。但我的手心却满是汗水。心脏剧烈的跳动,身体也不由地变热。

走吧,今夜就走!我不在了,还有人会替代我的位置。我不会是她的唯一,对我来说也是。她,能被任何人替代!

想到这里心脏闪过一丝痛楚。我不去想,也不敢想这痛楚的来源是什么。

我回过头,看到后方的走廊尽头,已经没有刚才的光亮了。

也罢,这样就好。

 

晚安,我最讨厌的你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自从那天晚上以后,她蒸发了一般。

大家在走廊上奔走,大声呼唤她的名字。而我则端坐在她的房间门口。

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那么做。其实那天晚上,我感觉到她身上散发着的即将离别的悲伤。我没挽留她。就像我们第一次见面,她尊重我,我也想尊重她,然而太互相尊重了,渐变成疏离。

虽然从我第一次出阵之后,我们就一直在一起,形影不离,但是我们心之间的距离还是隔得太远,太远了。

 

也罢,我大概没有想靠近她的想法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她不在的春天。

我会自己一人走到溪边,躺在树荫下,听着溪流流淌,感受时间的前行。心情好的时候,我会挽起裤脚在溪流里捕鱼,摆放好生火的枯枝残叶,烤鱼。到了要吃的时候,我总会发现,多烤了一条。

到了樱花开放的时候。大家会在樱花林中置办赏花宴席。当大家都喝的醉醺醺的时候,我望了一眼属于她的位置,上面空荡荡的,落满了樱花瓣。或许我也醉了吧,拿着酒瓶越走越远,像个正在流浪的旅行者,一不小心走到最中央的樱花树下,在上面看到了我和她刻在树干上的名字。落寞的坐在树下,将整瓶酒灌入咽喉,喉头辣的发疼,甚至熏出了泪。

 

她不在的夏天。

“你不是最喜欢看我了吗?”我只穿了一件衬衫,连腹肌都露出来了哟。我躺倒在她的房门前,自言自语。忽然想起了什么,我拉开她的房门。房间里整洁的毫无生活气息。我默默打开制冷设备,随后钻入她的床铺里。鼻腔里充满了她的气味,不知为什么感觉到安心,沉沉睡去。

七夕的时候,我写了一张签子,挂到了竹枝上。这个时候强调个性也没用了。我也写上和大家一样的愿望:“盼君早日归来”。望着在竹林中随风飘荡的七色纸条,上面都写着同一个愿望。我第一次鼓起勇气,带上了行装,离开了本丸。

她不在的秋天。

我太高估自己了,总以为能够无牵无挂的离开。可到了在路上才发现,自己大概被牢牢地拴在此处了。她或许,会在我离开的那段时间回来吧。想到这里我就不想继续向前走了。调头,我走上了通往本丸的道路。顺便在路上看到了几棵珍贵的金桂。轻轻摘下几枝,我将花朵带回本丸。“我又回来了吗……”在自己的房间里放下行装,脱下厚重的铠甲,换上轻便的衣服。我到她的房间里,找到一个玻璃容器,到了点水,把花枝插入其中。望着橙黄橙黄的小花朵,我想起去年的秋天,她做桂花园子给大家吃的光景。大家的园子都是实心的糯米粉做的,而我,在糯米粉的里面尝到了甜美的芝麻馅。

啊……我知道,应该要知道的。我在她眼中是多么的与众不同。

既然如此,我为何总是忽视她对我的关照。而她,为何要抛下我?

心中对她的不满,依赖,厌恶混合在一起,在心底聚集成了巨大的负能量。

你知道吗?

我恨你,好恨……

 

她不在的冬天。

这个冬天格外的冷。因为没有出阵命令,内番是大家轮流来做的。没事情做的人们都因严寒蜷缩在被窝里,除了吃饭,几乎不出来走动。走廊上安静的出奇。只有我,能在她的房间门口听到自己的脚步声。也好,就当出来散散步暖暖身子吧。

忽然,我在一片苍茫中看到了她扬起的黑发。我即刻从二楼的平台上跃下,躁狂地向着刚才见到她的场所飞奔而去。雪地上留下的灰色脚印告诉我,她来了,她回来了!顺着脚印我追踪到本丸的大门口。脚印在这里消失了。

“呼……呼……”我望着门尽头的灰色天空。白色的雪和天交错在一起,地平线消失了。就像我内心的希望火种,无声无息的熄灭。

可恶……可恶啊!

如果还有机会见到她。这个女人,我要让她体会到我所体会过的痛苦。让我深深刻在她的记忆里无法磨灭。

让我,刻在她的心里么?忽然,心底里欢悦起来,仿佛口中含了糖,刹那间轻松了一般。

会这么想的我真是病的不轻了。

等等?

我恨她,却想待在她的脑海中吗。

“呵呵……哈哈哈哈……”我忍不住地大笑,双腿失去力气,我缓缓跪倒在雪地里,左手捂着腹部,右手捂着脸。

好像,笑出了泪水。

我这还是第一次在悲伤绝望中笑开了呢。

 

绝望啊……我似乎,在什么时候,被她吸引的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二年早春。

虽说是吹来了春风,却仍然冰寒刺骨。

不过在这样的天气下,发生了稍微令我开心一点的事情……

她的花园里,雪滴花开了。

洁白的花朵,在寒风中盛放,维持着自身的模样,傲然存在于恶劣的环境里。那不就是我所追求的主人应该具有的品格吗。

忽然想起这些花种,是在去年我和她一起种下的,那时候,她说:

“我想小龙一定会喜欢这些花的,并且……我在广间前面的池塘里种下了荷花,长得好的话大概过个一年,我们就能看到美丽的花朵了……”

“荷花的花语是‘清廉洁白’哦?怎么样,是你喜欢的东西吧。”

哪里需要什么清廉洁白!!!

我……

那措词,只是遮掩我挑剔的借口罢了啊!!!

 

第二年立夏。

春风,温暖很多了。

我来到中庭的大广间,站在最外侧的行廊上凝视着伸出水面的十几片莲叶。在富有生机的绿色里我看到了几个绿色的水滴形花苞。

啊,想必这个夏天就能看到荷花了吧。

只是,没有人能陪我一起欣赏了……

那个女人——她知道的,我想要什么。

随即漫天的记忆向我涌来,最记得的,还是她那句话:

“被小龙爱上的人一定会非常幸福。因为,小龙景光你呀,是那种一旦爱上某一人便会死心塌地永生永世专情的痴情种啊。在见到你之后,我多想把你藏起来,不让世人知道你到底有多好……”

“怎么样,我猜对了吗?所以,你知道吗,我很中意你。”

 

想到这里,哀伤蔓延在我心间,垂下头。

那个懂我的人,将我的伪装看穿的女子,却是最先离开我的。

将手攥成拳,压在木头栏杆上,我站在那儿久久没动过。

 

 

忽然感觉有什么物体插在了我的发间——

怔怔回头,突然自己的腰被谁抱住了,头上的东西掉到地上,是一朵睡莲。一股淡淡的肥皂香味溜进鼻腔。这味道让我无比怀念。眼角热热的,有什么液体似乎就要从眼眶里滚出来。

这个女人,总是不按我的心意行动啊。

“哎呀……我还以为我又要踏上寻找主人的旅途了。”

 

“让你久等了,我回来了。”

“走了那么久,干脆别回来了,如何?”我眼中的本丸渐渐的恢复了以往的生气。我甚至能够看到池塘中正在绽开的夏荷。

真的是她,这种事除了她谁都办不到的!

“那可不行啊,在我真正的离开之前我发誓过要把你安顿好的呢。而且……嘻嘻……”她将我拥得更紧了,顺便向我耳后吹了口气:

“有你的地方,才是我的归宿啊。”

“哦?如果是真的就好了呢。”心脏正在疯狂跳动。不知何时握住的拳舒展开了,安放在我腰间的那双小手上。

“哎,看来,想要得到你的信任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呐。”

“那是自然的,我很会挑人的呢。”我一转身,抱住了她。

 

这份微暖,久违了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这座本丸恢复到刚开始的热闹繁荣的模样。主人的再次归来成功让刀剑付丧神们振作起来了。

四周响起的蝉鸣震得耳朵嗡嗡直叫。然而这并不影响我的好心情。

苍翠欲滴的茂盛树木,清澈到能够倒映天空的池塘,无云的艳阳天……多么美妙的世界。

我将两朵完全盛放的荷花装在玻璃花瓶里,拉开了她房间的门。

看到她正在埋头处理要上交的报告,我轻轻吹了声口哨。

 

“啊,嫁刀,你来了啊,哟!这个是……”她注意到了我手中的荷花。

“嗯~是什么呢?”我走过去将花瓶放置在她的窗台上。看着粉色的花朵在阳光下的样子,一瞬间晃了眼。

“是不是送给我的呀?嘻嘻……难道说,你承认我啦?”

“嗯……好问题。”我开始和她周旋,装傻,打哈哈。

“那……那是什么意思啊?”她好像懂装不懂的问,我看她的眼神灵活的很。她放下笔,走上来拉住我的右腕,似乎在撒娇。“喂喂,是什么意思嘛!”

“好了好了,放开我。”有时候我真的是拿她没办法。

“不放!因为小龙是我刀,我的嫁刀,我的眼里只有你一把!!”

“哦?那我还要感谢你对我的厚爱了是吗。”

 

“小龙!总有一天,我会让你亲口说出来的!‘主人’什么的……”

“好好好,您请继续加油吧。”

……

 

总有一天,我会强大耀眼到你再也无法放开我。

所以——

 

欢迎回家,我的主人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今年四月就回坑了,活动继续肝起来!!

产粮产起来!!

我永远爱小龙景光_(:з」∠)_

(这个就当做出院后的复健好惹。)

评论
热度 ( 2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泪水啊,我必偿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