泪水啊,我必偿还

世界不起眼的角落里的织梦人。原神艾尔海森那维莱特激推。
偷偷努力,惊艳所有人。

【绘旅人同人】有你存在的美丽世界

【绘旅人/同人】有你存在的美丽世界

*时空中的绘旅人相关。第一人称,女主视角。ooc!小甜段子。

*作者路辰推。(企图改变歪曲结局)

*含《遗落的血脉》主线微剧透,(心海缠藤)卡心间私语-缠发相关细节。

*作者已淡坑,记不清游戏剧情,轻拍。

围观前请三思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

“我曾听人说,在某个文明的语言中,银河被冠以鹿跃的名字。”

“而那一夜,鹿灵就在我面前越过生死的界限,化作照映天地的漫漫星河。”

“如今生机在灵界毁败的遗迹中苏醒,星河汇流之下,数不尽的草叶复生,花影摇荡。”

“我站在此处,就如同被星辉与春日环拥。”

 

【“再见了……】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究竟流着泪昏睡过去多久,我已经记不起来了。啊,就算清醒,泪还是没办法止住。

躲开人群,远离有认识我的生命存在的地域。穿过丛林,踏过溪流,最终到达树林与草原的边界线上。

只想找个地方放空自己,让悲痛的情绪收敛。现在的我的模样,他一定不想看到。

坐在长满翠绿色青苔的树根下,感受着和自己生活的世界完全不同的,清澈到刺穿肺部的空气,眼眶再次湿润——

“沙沙——”

身后的灌木丛突然蹦出一只叼着红色野果串的棕灰色小野兔。

它似乎正用充满不解的眼神望着我。

 

正想起身抚摸这可爱的小生灵,我看到它被惊动,慌乱得抛下嘴上的食物,扑通跳进树丛里。到最后连声响都消失了。

红色的野果在林间洒下的点点碎金色阳光中发出红宝石一般的色彩,漂亮极了。

 

走近一看。是两颗很新鲜的覆盆子。

小心拿起来,摘下果实,放在手中看了又看,我不声不响将其放入口中。

 

甜多,酸少。

似乎还有阳光的温度。

 

难得,我感觉自己正嘴角微微上扬。

我似乎明白了,“你”所爱着,并且想要守护这一切的理由了。

 

你存在过的灵界,真的非常,非常的美丽。

 

 

心情稍好,脸蛋上的泪痕被风吹的有些发疼刺痛。我在附近转了转,直到在草原上发现一个小湖泊。

蹲下来简单做了下清洁,我看着水中自己的倒影,闭起眼拍了几下脸。

“振作起来啊,等下要回去继续找叶瑄呢。”

我在心里对自己说,总算是打起精神了。

 

再次睁开眼睛,我注意到身边有一只白鹿正在饮水。

 

白鹿?

不会吧……

仔细审视这只鹿,狂喜过后失望的发现这只鹿身上并没有金色挂饰。

 

它不是“你”,也不会是“你”。

一阵心酸。

但我还是挤出笑容,望着这个灵界的原住民,接下来惊讶的发现它正在朝我走来!

 

 

【“鹿比起叫声,更喜欢用动作表达自己的心情——”】

我想起“你”曾经对我说过的话。

 

白鹿走到我跟前,看着我。

我不自主地伸出手想抚摸它,却被它用鼻尖拱了手心。

 

能感觉到它的呼吸,还有热度。

【“这个动作的意思是——我很喜欢你。”】

 

 

突然间,白鹿在我眼前化作无数发着光芒的粒子消散了。

 

 

 

我站在原地,泪水模糊了视界。

“是这样啊,原来,是这样啊!!……”

 

没有比这更振奋人心。

“你”还在这里,你其实一直都在!

 

我找到你了,路辰!

 

只是你化作了风,化作了果实,化作了生命——与这个你爱着的世界融为了一体。

你,仅仅是换了个方式,存在于我的身边呢。

 

而我,怎么现在才明白?

 

仿佛被注入了力量,我擦去泪水,迈开脚步。摘去头上的饰品,拿出与叶瑄通讯的灵镜,这次,总算通了……

 

 

白色鹿灵虽然化为星河,但是他从未停止前行。

新的物语便要从此开始。


End 


-------------------


文和图一周内搞定还挺难得的。

我再也不想直视【万物苏生】这个结局了呜呜呜

打算过年时候回一下坑拿些颜料抽几张卡就跑。

海螺肉真的让我又爱又恨。


那就这样啦。

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泪水啊,我必偿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