泪水啊,我必偿还

世界不起眼的角落里的织梦人。原神艾尔海森那维莱特激推。
偷偷努力,惊艳所有人。

【松井婶】血色罗曼史12 星语心愿

【松井婶】血色罗曼史中篇12 星语心愿

 *奇幻现代风格,刀乱乙女向。松井婶。OOC。

================

【找不到坚强的理由

再也感觉不到你的温柔

告诉我星空在哪头

那里是否有尽头

就向流星许个心愿

让你知道

我爱你】

 

——《星语心愿》毛不易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他们看到——在蓝,紫色为主调等近千种临近色混合的星空下,一个男子沉默的望着天空,仿佛在寻找着尽头深处的宝物。

墨绿色的长衣被夜色染黑,让这个原本就黑发,黑裤的人仿佛沉入夜色,但夜空中的星却温柔的试图将她所有的色彩染上他的身体。

 

入梦的松井江被青鸟带着进入潜意识。

“你好。”他出声唤着另一个自己。但是对方无动于衷,只给了他一个背影。

“没用的,松井……”青鸟看着松井走到男子面前,用手在他的视野里晃。她不用看都知道,那个男子失去了光芒般的青色眼睛,只有通过特殊的方式才能唤醒,赋予它光亮。

 

青鸟深吸一口气,用法术变声,缓缓开口。

“松井君……”

那是蓝的声音。

 

“什?”松井江看到对面的自己眼睛突然放出了光还带着大量的水汽,水雾飞快凝成了水滴,从他脸上落下。他迅速回头,但是看到青鸟的样貌后,迈出的脚步停滞,重心倾倒,他跪坐在了地上。

 

“哈哈哈哈……怎么可能,哈哈哈……”

男子自嘲般的大笑出声。

“她……主人,已经,不在了。永远的……”

 

“不是哦,马上,你们就能通过梦境相见了。妈妈(她)其实一直在你身边。”青鸟说着,走到男子面前。

松井江发现另一个自己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,随后立即抓住青鸟的肩膀。

“谎言不能随意出口的!”

“青鸟!”松井江冲过去想要给她解围,只见下一秒——

 

从女孩身上炸出刺目的金光。她的眼睛变成了金色,并且从身后伸展出一对巨大的白色羽翼。

 

“有……有她灵魂的气味!……并且,我似乎在哪里见过你,你是谁?”男子满脸的疑虑消失了。

“我是青鸟,曾经是蓝的守护使者。”

“啊,是的!我看到你带着她的灵魂去天上了。如果是你的话,你能办到!我想见她……想见主人。”男子似哀求般说着。

 

“在那之前,我们想问你几个问题。”青鸟非常冷静,牵过松井的手。

“你……啊,是这样啊,天神没有骗我,确实让我转世了。”男子看到松井江的时候,露出了释然喜悦的表情。他笑起来绝美。

 

“松井,我姑且把你的前世成为江哦,前世的事情你大概也了解了,接下来我问些重要的细节。那我开始问了!”

“好的。”松井江把和自己一模一样只有穿着不同的男子扶了起来。

“你问吧……”

 

 

“江先生,我想知道你是怎么样察觉到自己爱她(蓝)的?”

“我不知道那是不是爱……她就像热带浅海的蓝色波浪。我躺在水面上,她托举着我,用温热的水波抚慰我,给我自由呼吸的空间。但失去她之后,这个世界,太冷了。冷得刺骨。虽然我靠自己也能活着,但是……我需要她。”

 

“没有她的世界,没有了所有的色彩,我只能靠着回忆,回想那份温暖,我可以见她吗??”江说着,眼里悲伤就要化成泪。

松井江凝视他脸颊上滑落的水滴,无法想象,他的心已经因为这番话开始痛了。

 

 

“我知道了,但是,再等等,只有两个问题了。那么第二个……在你的记忆里,那次狩猎会上,究竟发生了什么?”青鸟想要引出,那把追忆的,让蓝离去的征兆钥匙。

“那天,蓝骑着马,去追逐一只野兔,他们发疯似的跑。却不知道已经到了悬崖,马突然停住,蓝被甩了出去。紧要的时候,一位叫做‘名残月安琪’的审神者冲了出去化作鸟形怪异,救了蓝。其实这位名残月小姐是当时所在战区秘密实验室制造出的,以‘蓝’的人格为样本复制出的人造人。随后研究员又做了把依附在古物上的付丧神与人结合的实验。实验是成功的,但……”

“那位名残月小姐,虽然有着雪白的翅膀,但布满羽毛和鳞片的脸颊,血红的鸟爪,把蓝吓晕了。那天晚上她一夜无眠,就在第二天,她向政府递交了辞职书。我不舍得她,便冲出去,进入时空缝隙,虽然最后到达了她所在的世界,可……她再也看不到我了。也罢……”

 

 

“之后,你们在同一个世界,却在不同的维度次元。她自然没办法看到你。唉,然后你看着她结婚生子,看着她走过一生。在她老死后,你无法找到回去的方法,便在人间徘徊了近千年。天神怜悯你,让你轮回转世为人……”青鸟说着,不自觉的湿了眼眶。

“嗯。”江回答道。

“……”松井江则是完全沉默了。

 

 

“不过,她在死前,似乎和我对上了视线……我怀疑她看到我了。你是她的天使,我现在能见她了吗?”

“算啦,最后的问题没那么重要了。反正都要见最后一面,就当面说吧。”

 

“呀,妈妈,你来啦……江先生等你很久,很久,很久了。”青鸟对着男子身后的虚空说着。那边有团黑影离他们越来越近。

 

 

“嗯我知道。没错,你的确看到我了。”

“呀,很久,很久不见了。”

 

 

银铃般的女声渐渐清晰。

只见在数千亿星辰之下,在他们的面前,游魂(女子)显出了最真实的模样。一头棕色的及肩长发随风摆动。棕色的瞳孔满是笑意,映照在其中的只有那个披着绿色长衣的黑发男子。

 

“我最爱的……松井君。”

 

Tbc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泪水啊,我必偿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