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止输出,积累中

世界不起眼的角落里的织梦人。原神艾尔海森激推。
偷偷努力,惊艳所有人。

【药研婶】护翼与笼中鸟(上篇)

护翼与笼中鸟

*药研藤四郎x女审神者。非全龄。

*OOC。

*放飞自我嫖嫖嫖中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——荆棘缠绕的骨架上,细小羽根逐渐成长。

 

 

上篇。 

他们的审神者是个苦命的孩子。

自小遭遇车祸,死了双亲。神还在她身上,带走了右腿。身体残疾的她受人排挤,将近二十年呆在外婆家最阴暗的房间里。

虽然有着美好的外表,苍白的面色和过度瘦弱的胴体也只会让人恐惧反感。

被招募成为审神者一事。大概,在她不见天的世界里,开了道天窗。

 

她的本丸是那一片地域中,特别又令人向往的地方。

特殊的审神者,与普通的刀剑男士们,共同牵起那不寻常的缘分。

本丸中的人形对她尊敬又怜爱。而她也相应爱着所有人,拼命地维持这座乐园。

 

或许是由于她的遭遇吧。

她不愿意说起自己的旧事,总喜欢拿些零星的碎事搪塞。今天的万屋新上架了写什么;温度变化较快,大家衣服够不够穿;今天的晚饭大家想吃点什么……

只有一次,她婉转的交代过她儿时的经历。在场的所有人都沉默不语,短刀们纷纷啜泣叹息。这样的情况维持了一天。从此之后,她就决心忘却过去,着眼未来。

 

秋日。天气略微冰凉,但那儿的温度从来没有下降。

长谷部推着轮椅,将审神者从广间内运出来,有些不乐意的往庭院中走去。

“哈贝贝这样穿不冷吗,要不要棉被呀~”

审神者上下伸手,身上盖着起码两三层棉毯,这些都是经过走廊的时候,数不清的人塞得。幸好她拒绝了不少。

“感激不尽。只是,请原谅我,我不能收下。”她来到本丸快满一年。日常起居基本是近侍长谷部负责。他不在的时候,会换成大家轮流照顾,到那个时候本丸会因为决定人选的事情炸开锅。

“哎~~~可是,好热的。”她一从被子中伸手,白色的水气就争相散去,纤细雪白的藕臂让近侍看呆好一阵。幸好大家照顾得当,现在的审神者终于不是皮包骨。

“请容我拒绝。天已转冷,长谷部本来是不希望主从房间里……”

“是是是……可是待着也是待着,并且事情都做完了,好无聊的。我想看短刀们玩。好不好嘛~”审神者淡淡地笑起来,双手合十,虔诚拜托。这幅样子比刚来时的阴沉样好了太多。

近侍君别开脸,脸上的红晕已经暴露了大半部分。“到时候我可不会应付烛台切的说教。”

“好好好,多谢多谢~~!!”真到那时候撒个娇就行辣~~~

 

庭院后有几颗栗子树。最近粟田口的短刀总喜欢到这儿来摘栗子。四周的红枫也提前换了秋装,景色极美。

由于政府实装了刀剑极化。一部分短刀得到了比以前更强大的能力,几乎是上天入地无所不能。所以,现在他们就蹲在树上,摘那些最大颗的果实。

“哦哦!!看,长谷部在扮新娘哎!!——”在树上的厚藤四郎率先发现他们。

“啊,真的哎!好好笑哦~”

 

“别以为我推着主你们就可以随便损我。”毛毯没地方挂,只能贴头上了。

 

“主君!快看——”前田合着手掌跑到审神者的轮椅前。摊开手掌,一只棕褐色的小松鼠正抱着生栗子惊魂未定中。

“哇啊,好可爱!”等会记得还到窝里去就是。

“这个哪里找的,好棒,养起来好不好?”

“会被一期哥说的吧?”

 

“呜哇!”在众人松懈的时候,小动物放下食物顺着审神者的手臂跳到了长谷部盖着毛毯的肩上。他正想教训这小东西,结果敏捷的动物蹦跶几下就逃远了。

“哈哈哈哈——”大家笑的开心。

“大家在干什么……?”

 

“啊,药研哥!”

对方抱着一箩筐草药走近人群。

“本来前田捉到小松鼠,给长谷部放跑了。”

“喂,居然是我的锅吗?”

“倒是长谷部你怎么让主出来了,现在换季很容易感冒的。”药研发现她红了脸。

 

意识到苗头不对,审神者马上站出来认错。

“那……那个,是我想出来的。长谷部他只是……”被逼良为娼了。“而且你看,我现在健康的很!……”并且,健康的直冒热气。

“溃疡好点了吗?”他记得前一阵子的审神者忙事物搞到凌晨才睡。

“恩恩,你看,啊——”

完全没有好过的迹象。

药研将眼神杀向长谷部。他知道自己做的药经常会被审神者吐了,长谷部纵容她,也没说什么。但原则性问题还是要追责的!

这位近侍先生,失职!

 

“晚上近侍就交给我了。没问题吧长谷部。”今天傍晚远征名单里有长谷部呢。审神者又要没人照顾了。得在大家知道之前拿下近侍的位置。

“主……”长谷部见审神者轻轻点头,就将象征职务的牌子交给药研,一万个放心。

“那我先去洗个澡,刚摘了药草全身是泥。”白大褂的少年摆摆手离去,全场就审神者坐立难安。

“哎……哈贝贝……你把我卖了……呜呜。”审神者能预想到晚上的灾难,沮丧地躺倒在轮椅上。

“主,恕我直言,您是该好好喝口药了。”

 

 

就算喝了药,腿也不会长出来呀。并且,溃疡那东西,好好休息一个晚上就会好了。

与其说审神者怕药研,还不如说是不擅长应付他。

还记得她第一次在锻刀房里遇见药研。那天晚上就喝了很多他不知从哪里鼓捣来的药。(为此审神者专门给他一块药田,当然这是后话了。)之后的日子里,药研大哥不知为她的身体健康操心了多少。

这也些就算了。

主要是——她最怕他露出“想要改变,却无能为力”的丧气表情。

她最看不得这个了,仿佛心脏痛的要跌碎成一块块。

 

是啊,她,喜欢药研。

她不会说,当然她也觉得自己配不上。



------------

断在这里感觉有点不好意思啊。

主要是日常写多了,发现【卧槽,这样根本就进行不下去了,被自己坑死了啊。】【你到底想嫖还是想写全年龄啊?!】

写文一向思维混乱,这点会改改的。_(:зゝ∠)_


所以……有人吗(大概没有吧)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9 )

© 停止输出,积累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