泪水啊,我必偿还

世界不起眼的角落里的织梦人。原神艾尔海森那维莱特激推。
偷偷努力,惊艳所有人。

【猫鼠烛婶】深秋·自虐之诗 08 僕は、鸟にな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深秋·自虐之诗

*刀剑乱舞乙女向。全年龄ALL婶。主烛婶。OOC。

*时间线在《蝶蛛物语》之后。私设如山。

注目!!!

*开虐了。

*此篇的烛台切性格动荡非常大。有自己的猜测妄想。请务必防雷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***

In mydarkness dreams

在我最恐怖的梦魇之中

I call hear you me

能听见你呼喊我的名字

You give me thereason to live

你给予了我生存的勇气

In my dirty heart

在我不纯净的内心之中

I hear you call me

能听见你呼喊我的名字

And you reach out tocarry me away

你伸出双手带我逃离

No one can save mysoul

没有人可以拯救我的灵魂

Only you

除了你

--黒石ひとみ《僕は、鸟になる》

****

Episode 08僕は、鸟になる

 

时间如流水般过去,转眼,一年的最后一个月迎来了尽头。

此时,纷纷扬扬的大雪从灰色的天空落下。天与地寂静凄清的不得了。花鸟虫鱼都不见踪影。然而就是在这一天,对她来说,是充满希望却又心碎的时点。

今天,空蝉捧着一束橙黄色的天堂鸟花,走在雪地里。她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。她的任务马上就要完成,与此同时,她也不得不和自己长久以来相处的人诀别。

呐,他知道吗?

天堂鸟花的花语。

她想:他不可能知道的。因为一直以来深陷在恋爱幻境中的是她自己。

 

来到隔离机构外侧,她看到了自己的上司:一个看似颓废的中年男子,全黑的西装外披着研究人员经常披着的白大褂,脸上戴着黑色粗框的眼镜。

浅苍看到空蝉走来,脸上浮现出灿烂的微笑。

“怎么样,这几个月下来还开心吗?”中年男子说着,看了看少女手中的花束。“哟,这不是天堂鸟嘛,自由,吉祥。不错的选择。”

“哎,马上就要和他分别了,难受啊。”她叹口气,之后摇了摇头,重振精神,摆出积极向上的笑脸。“但是,我是不会消沉的,有些东西,留在记忆中就好!”

“嗯,说得好。果然是我看中的审神者。现在,有个好消息告诉你……你可不要太高兴哦~”浅苍句尾上扬,说到关键点就停了下来。

“嗯?什么好消息?!”

 

“你可以把敬,也就是那把烛台切,带回家了。”

 

“什么?!!——”空蝉惊叫,仿佛有阳光照进她的心底,渐渐的内心的雾霾散的一干二净。她不再心碎,并且感觉自己的未来一片明朗开阔!

“老大!你是说真的吗?敬……我可以带他回我的本丸吗?!”也就是说,敬从今往后就是她的刀了!她可以独占他,可以名正言顺的关心他,爱护他了!“啊啊啊啊——太好了!!”她高兴得在原地蹦跳,怀中的花差点掉下了。

“呵呵……”浅苍挺了一下眼镜,眼里闪过高深莫测的光。“我想这对他来说也会是个好消息的……走之前来一楼总台办个手续,别忘了啊。”

“是!!!——”天真无邪的女孩回答后立刻冲入隔离设施,直直的往隔离区二楼奔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好了,接下来——”

中年男子进入室内,但他前行的方向是一楼的隔离区。感应灯随着他的脚步声一明一灭,直到他在中后段的牢房前站住。

“她马上就要走了,估计从今往后再也不会来了。”

监牢中,传来一些声响。那个没被少女选中的可怜人抓住栏杆,紫藤色的瞳孔中开始溢出水滴,握住铁栏的手掌开始发抖。

“我想,再见主一面……求您……”独眼的长谷部哀求着,抽回手臂蜷起身子在地面完成了一个凄凉的土下座。

“……”男子勾起嘴角,从衣服的暗格里拿出一把有鞘的小刀,随后递给长谷部。

“这……”长谷部接过那把小刀,误以为男子要求他将女孩刺杀。“为什么,要做这种事!!”

“哎,长谷部君,你理解错了。我要你杀的——是敬。”浅苍露出残酷的笑容。

“……”独眼的长谷部低头沉思一会,随后病病的笑了起来:

“啊!!如果是他,杀了也没关系的是吧!杀了他……主,就会看着我了!!”

“对,就是这样。”中年男子看了眼右手上的数值仪器。

“334。”这是突然暴涨的数字,这只长谷部已经跌进了嫉妒扭曲的深渊。

数值一达到300,就没救了啊。

男子打开关住长谷部的牢房,轻叹一声,像监控管理室走去。

 

等下,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呢,他有点期待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“这是真的?”

空蝉把之前发生的事都告诉了敬。包括她的领导准许她将敬带走的事。

“没想到,到最后是这种结局。”他还以为自己无法度过这个冬天的。现在想想,还好遇见了她,他又有了生活的希望。真的要好好感谢面前的她……

“嘿嘿嘿,这是我们两人的努力成果呀,开不开心,惊不惊喜!?”空蝉已经开心得像个吃了糖的孩子,激动地在原地蹦跳。

“……还不错。”

“你从今往后都要跟着我生活啦!哈哈哈,你放心我一定好好对你!!对了有什么要带走的东西吗,我拿!”

“没什么能带走的。”

“哦好,那我们走吧!”空蝉说着牵住敬的右手就要往外面拖。

 

“空蝉。”

“是的!敬少爷!有啥吩咐不?”

“谢谢你。”

 

滴答,滴答。

眼眶里涌出大片大片的泪花,根本无法停止,她不争气的哭了。

这是他第一次向她道谢。

她抬头对上他的眼:那是一幅名画般美丽的笑容。她从来没见过他笑的这么明朗。他是如此的完美,都要震碎她的心脏了。多想把他的笑容封存起来,让他只笑给她看。

 

“如果被你杀掉就是解脱,我会非常乐意。但是现在,我想活下去,在你身边,跟你一起。”

“呜呜呜……敬先生你……呜呜……”她怎么会杀掉他?

“这就当做约定吧。”他弯下身,就像大野狼盯着小兔子。他伸出手去抹干了她的泪滴,非常温柔的望着她,最后在她发顶一吻。

“嗯嗯……约定好了!请你在我身边活下去!”喜极而泣的终末就是停止哭泣,而内心的欢喜却格外绵长。

“嗯,我会的。”

敬站到她身侧,握住她的左手,与她相视而笑。

随后,他们前进——

 

 

当他们到达一楼的时候,空蝉隐约感觉空气里弥漫着一丝戾气与怪异。她向四周望望,并没有发现异常,还心想是否是自己多虑了。

“怎么了?”敬避开工作人员凝视他的陶醉眼神,看向好像受了惊的她。

“我总感觉,有谁在看着我。啊啊,不管了!”她拿出身份卡给工作人员,彻底想将那令人毛骨悚然的视线抛到脑后。

 

“主。您忘记了这个。”

空蝉一愣,听到了相当熟悉的声音。

她回头看到独眼的长谷部灿烂的笑着,还手捧一束天堂鸟向他们走来。

那束花之前放在敬的房间里,可能是他们走得太急忘记带上了。

 

“部部……?”空蝉凝视着面前的长谷部,发觉他变的好陌生,陌生到令人恐惧。她仿佛看到他的周身被黑色的情感漩涡包围,下一步他就要做出什么不好的事情……

“是,主,我就在这里。”

长谷部依然向她走近,就在距离她五米的时候——

“我哪里都不会去,所以,请您看着我!!!”

他跑起来,从天堂鸟的花束中抽出一把锋利的小刀,冲向她。

 

“空蝉!!!”

敬快速反应过来,冲到她的面前,用自己的胸膛护住她,将那把刀的运动轨迹终止在了她的面前。

 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!!!!!杀人啦!!!!!”一楼的职员们都尖叫着跑掉了。

 

“滴答。”殷红的血掉落在白色大理石的地砖上,那样刺眼。

“敬……?”空蝉的嘴唇哆嗦个不停,只能叫出他的名字。

“我就知道,你会护着她。”独眼的长谷部冷冷说着,把小刀从他心脏的位置拔出。

“我应该保护她……因为,她是我的主人了。”敬缓缓倒下。

“敬——!!!”

空蝉想扶住他,却发现自己的手从他的身体里穿过。

维持敬灵体的灵力正在消失!!

她甚至能看到他的发丝开始变透明了。

 

“你……说好了要一起活下去!!你为什么……”她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在一天内有如此大的情绪波动。现在的她是如此绝望,只能眼睁睁看着他的形体渐渐化作白色的光粒子飘散到空气中消失。她伸手去抓,那些粒子反而从她指缝里飞走。

“呐……你说啊……为什么……呜呜……你知道我不怕这些的……我,我就算受了伤……也能立刻痊愈的啊!!你怎么……那么傻!!”

空蝉尖声呼唤他,泪水溃堤。她跌坐在敬身边,看他微微的笑着摇头。

 

傻的到底是谁啊。

同为付丧神的敬早就看出了长谷部那视死如归的笑脸背后的意义。

一开始,长谷部的目标就是他啊。

 

只是他没想过要逃脱。

认真想想,杀了原主的,罪孽深重的自己,怎么可能还有希望去效忠另外的主人呢?他迟早有一天是要接受惩罚的,只是早晚的问题罢了呀。

“对,这才是我应有的结局……幸福什么的,我不敢奢望。”还好,在最后的时刻,她陪着他走过了一程,他不再孤独了。也幸好,对他动手的,也不是她,不然的话,会对她造成多大的心理伤害啊,他不敢去想。

“你别说了……你就是说不出好听的话……别说了……”

她忽然停住哭泣,瞪大了双眼。她看到敬向她伸出的右手,手掌停留在了她的脸边,他渐渐透明的手指正在抹去她的泪。如今,他的脸上,挂着遗憾又欣慰的笑容。

“真是个爱哭鬼。呵,你完了……你爱上我了。”不知为什么,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里尽是喜悦的光芒。

“我知道!我知道的,所以求求你……敬!不要离开我!!——”从她见到他的第一眼,她就忘不了他了。虽然一开始的确是贪恋他的身体,但在后来的相处中,空蝉渐渐被他的性格所吸引。不体贴,却足够细心敏感;不温柔,但从不刁难……他是她遇见的最特别的烛台切了。

“活下去,总会有再相见的那一天……所以,空蝉……活下去。”

“敬!!——”

 

说完,他露出满足的笑容,然而他的笑容只停留了两秒,整具身体和滴落在地面的血在一片白茫茫的粒子中消失了。空蝉怔怔地凝望那些上升回转直至消失的粒子,就连哭的声音也发不出来。

消失了,有关他的一切都不见了。仿佛从一开始,这里就只有她一个人。

就此,结束了,他和她的物语。

 

 

“呜呜……”女孩跪在冰冷的地面上,掩面而泣。她的哭泣没有任何声音,只能看到她的肩膀在无助地颤动。

“对不起……主。”独眼的长谷部不忍见她如此悲伤,便向她走去,随后在衣服内侧的口袋中拿出一块叠的整整齐齐的白色手帕。

“……”她抬头,停止流泪,看向他的眼神是幽怨的,无比悲伤的。

“对不起。”长谷部跪在她面前,用手帕轻轻拭去她脸上所有泪痕,然后和个天真的孩童一般笑了。

“为什么……?”她有点弄不清面前的长谷部想干什么。刚刚还拿着刀子向她冲来,现在却毕恭毕敬帮她拭泪。她到底是该防着他还是接受他?难道说一开始,他刺杀她是假动作,他真正的目标是敬?!“为什么?!你和敬无冤无仇,为什么要杀他?长谷部,回答我!呐!回答我啊!——”她略有些激动的揪住他的衣领大声吼他。

“太好了,主,长谷部我是不是稍微派上了一点用场?”对于少女的追问,他吐出的是另外的话语。

答非所问,这让女孩变得更加狂躁了。

 

然而……

大厅外响起无数沉重的脚步声。突然,三个全副武装的军人冲了进来,其中一个拿红外线机枪对住了长谷部的左侧太阳穴。另一个看了眼数值测量器,然后对同伴做了个手势。

“呯!!”

 

女孩冷静下来,看到面前长谷部的左颊流下大片大片的血液。血浸湿了他紫色的外披,也染红了他的白色衬衫。而他,还是恭恭敬敬地跪在她面前。笑得,那么高兴,那么惊心,恍若他得到了全世界,为此去死都毫无所谓。

“主……您终于肯看着我了。”

他手上的手帕落地,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那样,长谷部虔诚地向她伸出了右手。

“你……”空蝉再次哭出声,多么傻的孩子啊。到最后他也只是想要得到她的关心而已,而这份代价实在是太大了,用尽了他的生命。

她伸出右手握住了长谷部在空中颤抖的手掌。

“主,谢谢您……长谷部我……够了。”

 

他不用再去嫉妒任何人了。他们有的,自己也得到了啊。

肉体的寿命到了尽头,长谷部跪坐的姿势再也维持不住,轻轻地他倒在地面,永远的闭上了眼。又是白色的粒子……就连他也躲不过消散的命运。

这下,长谷部也消失了。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同时,在设施的某处——

 

“长官,实验非常成功。我们已经分离了两位付丧神们于前主接收的灵力与记忆。”

“是吗。”一身白衣的中年男子摸摸满是胡渣子的下巴,露出笑脸。

“做得好啊,空蝉。”

 

她是浅苍最满意的棋子,过去是,现在是,未来也会是——

这场突如其来的事故,原来是政府早就计划好的。

 

 

“0”

TBC。

 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泪水啊,我必偿还 | Powered by LOFTER